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卫生部:医院按规操作不会发生普通患者感染艾滋病

卫生部:医院按规操作不会发生普通患者感染艾滋病

2012-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2日电 卫生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2年卫生监督工作成效。有记者问及“当艾滋病患者就医时如果保证普通患者安全”,卫生部发言人邓海华强调,艾滋病病毒主要传播途径是非常明确的,经血传播、经性的传播、母婴传播,只要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卫生部关于防止院内感染的规定严格操作,就不会发生普通患者感染的事情发生。
   邓海华还强调,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首先要带头学习掌握艾滋病防治的知识,在实际工作中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歧视艾滋患者和病毒感染者,保护他们的合法就医权利。
   邓海华称,对于艾滋病患者的就医歧视问题,在今年的世界艾滋病日前后,卫生部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媒体通气会和各种宣传活动,专家和管理人员对这个问题已经做了详尽的阐述,卫生部印发了《关于加强艾滋病患者和病毒感染者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重申了关于保障艾滋病感染者、艾滋病患者就医权利的有关规定,在卫生部网站上都可以查到。
   邓海华指出,艾滋病病毒主要传播途径是非常明确的,经血传播、经性的传播、母婴传播,只要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卫生部关于防止院内感染的规定严格操作,就不会发生普通患者感染的事情发生。
   邓海华提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医务人员首先要带头学习掌握艾滋病防治的知识,在实际工作中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歧视艾滋患者和病毒感染者,保护他们的合法就医权利,向实现联合国提出的“三个零”——零新发感染、零歧视、零相关死亡的目标迈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