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医学专家称仅空腹体检或致糖尿病漏诊率高

医学专家称仅空腹体检或致糖尿病漏诊率高

2012-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中国患者血糖升高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而常规体检只查空腹血糖,许多餐后血糖升高者得以“蒙混过关”,造成中国糖尿病漏诊率较高。这是亚洲糖尿病学会副主席、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杨文英得出的结论。
   杨文英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媒体公众会上认为,餐后血糖显著升高更是中国糖尿病患者的一大特点。
   杨文英说,与欧美相比,中国患者餐后血糖升高的比例更高。餐后血糖是影响糖化血红蛋白达标的重要因素,血糖控制较好和中等水平的患者,餐后血糖对糖化血红蛋白的影响更大。
   杨文英说,体检时应给自己加一个餐后血糖,对糖尿病防治有重要意义。中国内分泌医生和糖尿病患者更应特别关注餐后血糖。
   杨文英说,从动物胰岛素到人胰岛素,再到新的胰岛素类似物,胰岛素的研发已有90余年历史。目前使用高预混人胰岛素但需要优化治疗的患者,如餐后血糖控制不佳、低血糖发生率较高、希望注射更加灵活方便者,或需要开始胰岛素治疗且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的患者,可考虑选择高预混胰岛素类似物治疗。
   杨文英认为,运动亦是有效控糖的好帮手,可选择的运动项目包括:快步走、慢跑、爬楼梯、太极拳、踏单车等。运动最好在饭后1小时左右进行,不要早晨起来后空腹外出运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