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山东:艾滋病纳入重点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体检项目

山东:艾滋病纳入重点公共场所服务人员体检项目

2012-11-17  来源:新华网


   山东近日下发通知,将艾滋病纳入重点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健康体检项目,旨在遏制艾滋病传播。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文件称,近年来山东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进展,艾滋病监测检测能力提升显著,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的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病死率有所下降,艾滋病疫情继续保持低流行状态。但当前艾滋病流行形势依然严峻,山东艾滋病病人每年递增30%左右,艾滋病传播的危险因素广泛持续存在,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病人明显增多,死亡增加。
   为遏制艾滋病传播,山东省将艾滋病和性病检测纳入重点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健康体检,对检出的艾滋病病人、性病患者及时提供治疗服务。性途径是艾滋病传播的重要途径之一,山东省将继续依法打击卖淫嫖娼、聚众淫乱等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高危行为人群以及感染者配偶的健康教育和综合干预。
   山东还将加强对吸毒人群的综合干预,合理设置和调整自愿咨询检测点,开展艾滋病、梅毒和丙肝的检测咨询工作,扩大预防母婴传播工作覆盖面,将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和先天梅毒防治工作纳入妇幼保健及生殖健康服务常规工作中。
   山东省提出,力争到2015年全省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艾滋病疫情快速上升的势头得到基本遏制,存活的感染者和病人数控制在1万人左右,继续保持疫情低流行态势。(记者张志龙)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