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专家呼吁加强糖尿病疾病教育控制血糖达标

专家呼吁加强糖尿病疾病教育控制血糖达标

2012-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面对9240万的糖尿病患者,中国糖尿病教育仍然不能满足需求。”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纪立农说。
   纪立农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强效降糖 捷伴健康”媒体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糖尿病患者大约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得到了积极的治疗,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没有规范治疗,更有三分之一的患者没有得到治疗。
   他呼吁,进一步加强糖尿病教育工作的深度和普及面,改善糖尿病治疗的“三三三”现状,控制血糖达标。
   纪立农说,糖尿病治疗的首要目标是在不造成低血糖的情况下,持久、严格、精准地将血糖控制达标,否则会加快病程,导致心脑血管、眼、肾等多方面的并发症,影响生活质量。
   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代谢病中心主任杨文英杨文英说,传统的口服降糖药主要是针对胰岛素抵抗和血糖控制,但未能对改善和修复胰岛β细胞的功能起到作用。因此,长时间用药后,很可能会使血糖控制的有效性降低。基于肠促胰素的口服降糖药可以实现有效性“保鲜”的强效降糖,且减少低血糖的发生,同时还能保护胰岛功能,延缓病程的发展。
   杨文英还指出,由于2型糖尿病是一种缓慢进展性疾病,随着病程的发展,很多患者需要通过多种药物联合治疗,才能达到降糖目标。(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