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警惕“三多一少”改变不良习惯预防糖尿病

警惕“三多一少”改变不良习惯预防糖尿病

2012-11-15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许晓华)近日,由北京医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和《糖尿病天地》杂志社共同主办的“北京2012世界糖尿病日纪念活动”正式拉下帷幕。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逐年攀升,这与高热量饮食、体力活动减少等不良生活习惯有着密切的关系。糖尿病专家提醒,由于糖尿病的发病年龄越小,症状越隐匿,越不易被发现,故有肥胖、糖尿病家族史、孕妇营养过剩导致的巨大婴儿以及妊娠期营养不良导致的低体重婴儿等高危因素的儿童和青少年,要定期进行糖尿病筛查,以便能早日发现糖尿病,赢得最佳的治疗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儿童和青少年,尤其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一旦出现三多一少的症状,即多饮,多尿(尤其是夜间尿量增多,导致多年不尿床的大孩子又反复出现尿床的现象),多食,体重下降,就要引起注意了。此外,如果发现身体虚弱易患病,视力模糊,注意力不集中,肥胖、超重伴有黑棘皮病或多囊卵巢,皮肤瘙痒,反复泌尿系统感染,伤口不易愈合等糖尿病的常见症状时也需及时到医院就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