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雨雪降温心脑血管病高发急救专家列出注意事项

雨雪降温心脑血管病高发急救专家列出注意事项

2012-11-11  来源:新华网


   北京10日再迎雨雪大风降温天气,气温骤降时也是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期。北京急救中心10日表示,近一周来,每天都会接到约200例心脑血管病人的求救电话。
   10月29日至11月5日,北京急救中心共派出急救车辆6128次,根据来电主诉分类,心脑血管病1500多例,位居第一。北京急救中心专家介绍,气温骤降时往往是心脑血管病高发期。特别是老年人往往存在动脉硬化症状,当冷空气来袭,血管便会收缩,造成血管阻力加大及血压上升,心脏负担加重,增加脑溢血和心肌梗塞发作的机会。而且冬季天气干燥,呼吸会消耗大量水分,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栓也容易形成,因此脑梗塞和心肌梗塞发作的机会增大。
   北京急救中心专家表示,心脑血管病患者天冷时应减少晨练,最好在10时以后再出去锻炼,不要选择跳绳、打球等激烈运动项目。其次,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应尽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减少被传染感冒的概率。再次,有心脑血管病的慢性病患者外出时要随身携带相关急救药物,当出现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或拨打急救电话,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