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国部分农村地区亟待提高糖尿病检测能力

中国部分农村地区亟待提高糖尿病检测能力

2012-11-02  来源:新华网


   部分农村地区亟待提高糖尿病检测能力
  
   “基层、农村是我国疾病防治的薄弱环节,有的农村地区还没有办法检测糖尿病。”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梁晓峰1日出席百时美施贵宝(中国)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时说。
  
   梁晓峰介绍说,我国人群乙肝病毒携带率从若干年前的近10%降至现在的1%以下,这一成绩已获得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而与此同时,我国糖尿病患者则由若干年前的1%左右升至当前的约10%。这一组数据反映了我国疾病谱的变化,也提示了我国疾病防治的重点。
  
   他呼吁,相关企业及组织的公益活动要更多关注我国的基层和农村地区,这些地区的防病能力和意识均有待加强和提升。
  
   “中国社会和患者当下的切身需求是百时美施贵宝的行动方向和动力。”百时美施贵宝基金会总裁约翰·戴蒙缇在发布会上宣布,2012年向已持续十年的肝炎防治项目“传递希望”再投入40万美元,与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共建中国肝病患者互助管理模式;同时向今年启动的“糖尿病,我们共同面对”项目追加70万美元,与中国疾控中心合作,探索中国农村地区糖尿病综合防控的新模式。
  
   据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希忠介绍,百时美施贵宝基金会“传递希望”项目十年间共投入资金近528万美元,惠及800余万人,几乎覆盖了肝炎病毒传播的所有高危人群。(记者 周婷玉)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