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全国丙肝健康咨询流动站惠及2万余人

全国丙肝健康咨询流动站惠及2万余人

2012-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11日电(记者 徐杨祎)“全国丙肝健康咨询流动站”两周年总结会11日在成都举行。两年来,搭载丙肝健康咨询流动站的宣传大巴已行驶逾54000公里,为72个城市逾2万人提供了免费丙肝咨询服务。
  
   总结大会上回顾了近年来中国丙肝科普宣传工作的成就,并发布了全新电视公益广告及四格漫画科普读物。与会嘉宾还探讨了丙肝防治工作的现状与未来。
  
   目前中国约有1000万例丙肝感染者,但民众对丙肝这一疾病的认知度却极低。为提高公众对丙肝的认知,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于2011年3月,指导发起了“全新‘肝’线告别丙肝——全国丙型肝炎健康咨询流动站宣传活动”,通过移动宣传大巴与医院专家咨询相结合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大面积的丙肝防治宣传。
  
   经过两年的努力,全国丙肝健康咨询流动站项目为普及丙肝防治知识,提升公众认知特别是高危人群的认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工程院医学卫生部院士庄辉表示,大量患者不了解丙肝及其危害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提高公众的认知率、就诊率、治疗率,从根源上遏制丙肝的蔓延,已成为当前我国丙肝防治工程的重点”,庄辉说。
  
   而四格漫画科普读物以三兄弟的故事为背景,每一幅都针对丙肝认知误区,生动讲述防治小知识,涵盖丙肝传播途径、诊断标准、严重危害、主要症状、预防手段、规范治疗等多个方面。(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