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卫生部通报湖北黄石霍乱疫情 称病人病情较稳定

卫生部通报湖北黄石霍乱疫情 称病人病情较稳定

2012-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卫生部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老年卫生工作有关情况,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在回答记者有关湖北黄石霍乱病例提问时表示,截至9日中午12点确诊3例霍乱患者,1例带菌患者。所有的病人和密切接触者都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病人病情比较稳定。
  
   有记者提问,6日—9日湖北黄石发生了霍乱病例,是今年以来的第三次,现在情况如何?
  
   邓海华回答指出,对于霍乱,昨天(9日)湖北省卫生厅网站已经公布了这起疫情。具体原因是患者在某一酒店聚餐,酒店餐饮加工的一个人员有一个带菌者,而且是负责加工凉菜。接到疫情报告以后,当地政府已经采取了大量工作,积极处置疫情。截至9日中午12点确诊3例霍乱患者,1例带菌患者。所有的病人和密切接触者都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病人病情比较稳定。
  
   湖北省卫生厅、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派专家组赶赴现场进行相关疫情的指导防控,黄石市相关地区也采取了隔离治疗病人、管理密切接触者、预防服药、环境消毒、应急监测、健康教育等措施,并加强了食品安全管理。
  
   目前疫情的处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卫生部接到报告以后,立即核实了解情况,要求湖北省做好病例救治、疫情防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观察和消毒处理等工作,派出国家级专家组,今天早上已赶赴现场指导工作。进一步的情况我们将继续关注。
  
   据悉,霍乱疫情是中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主要是由O1血清群或者是O139血清群霍乱弧菌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经水、食物以及生活的密切接触传播,人群普遍易感。它的典型症状是水状腹泻,严重的可以导致脱水,可发展为循环衰竭导致死亡。近年来我国的霍乱发病率已经非常低了,并且这几年散在爆发的都是轻症病例,临床以补液和抗菌治疗为主。(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