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调查显示中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

调查显示中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

2012-10-02  来源:新京报


   “我们营养协会提倡每人每天至少摄入200克水果和300克蔬菜。”9月21日,在卫生部、中国记协主办、中国营养学会和佳沛中国支持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果蔬营养与膳食平衡”专家会议上,中国营养学会秘书长贾健斌表示,从1992年至今的相关调查显示,我国居民膳食纤维摄入量不够。家长应从小帮助孩子养成健康的膳食习惯,在儿童时期养成的口味和膳食习惯将使他们终生受益。
  
   作为健康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贾健斌表示,水果和蔬菜可预防营养缺乏病、保持心脑血管健康、降低癌症危险性、控制体重、预防2型糖尿病、防止便秘。2002年世界卫生报告中提出的证据表明,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过少是十大死亡高危因素之一。另有数据显示,在世界范围内,水果和蔬菜摄入量过少估计造成约19%的胃肠道癌症、约31%的缺血性心脏病和11%的中风。
  
   据贾健斌介绍,绿色果蔬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叶黄素,橘黄色果蔬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β-胡萝卜素、维C,深绿色果蔬可以提供叶酸,红色蔬果可以提供茄红素,白色果蔬可以提供硫化物等。 (记者潘波)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