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韩国青年人群患老年痴呆症人数激增 酗酒成诱因

韩国青年人群患老年痴呆症人数激增 酗酒成诱因

2012-09-2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不久前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韩国三四十岁的青年人患老年痴呆症的人数激增。造成这一现象的罪魁祸首就是酗酒。酗酒不仅侵害了韩国人的健康,还成为恶性犯罪的温床。就此问题,记者走访了首尔警察厅。
  
   韩国《中央日报》近日报道称,韩国国民健康公团对外表示,最近三四十岁的年轻痴呆患者正在剧增,从2006年至2011年的6年间,年轻脑部痴呆患者增加了40%,达到1221人。专家认为主要原因与经济萧条、就业和工作压力等导致年轻人试图用烟酒来麻木自我。
  
   首尔市警察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现在酒后暴力已经发展成韩国社会治安的毒瘤。以2011年为例,51.3%的急诊室“医闹”事件、37.1%的儿童性暴力事件、37%的杀人案、30.6%的强奸案都是罪犯在酒后实施的,这一比例是发达国家的4到5倍。
  
   韩国政府已行动起来,惩治酗酒行为。韩国保健福利部9月5日公布了《国民健康增进法》修订案,最快从明年4月开始,韩国将在小学、初中、高中、大学校园和海水浴场、公园等场所,禁止卖酒和饮酒。而如此在公共场所实行大规模禁酒措施,是韩国历史上的首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