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市卫生局:免费预防龋齿手术明年将覆盖初中生

北京市卫生局:免费预防龋齿手术明年将覆盖初中生

2012-09-23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从明年起,本市将扩大窝沟封闭防龋齿的覆盖人群,将12-14岁初中生的第二恒磨牙也纳入这项免费服务中。昨天,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届时,全市儿童平均每人将减少一颗“虫牙”。
  
   市卫生局疾控处副处长杜红透露,目前在北京居住生活的7-9岁儿童免费享受的窝沟封闭预防龋齿服务,将扩大受益人群范围。明年起,计划将12-14岁儿童的第二恒磨牙也纳入到保护范围。这一政策的实施,标志着本市已达到发达国家预防口腔疾病的水平。市牙防办主任韩永成介绍,新政实施后,预计将增加30万受益儿童。届时,平均每个孩子将减少一颗到一颗半的坏牙。目前,卫生部门正在进行项目申请,预计新政实施的年投入将达到280万元。
  
   所谓“窝沟封闭”,是预防龋齿的一种最有效方法之一。它是用一种合成的有机高分子材料,涂在牙齿咬合面的窝沟点隙内。材料硬固后,可长期保留在窝沟点隙中,隔绝了食物和细菌进入窝沟内,从而避免了龋齿的发生,它可以长期有效地预防窝沟龋。这样就犹如给牙齿穿上了一件“保护衣”,使牙齿免受细菌的侵蚀。而且,这种方法对接受牙齿窝沟封闭治疗的孩子没有任何痛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