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我国妇科恶性肿瘤发病年轻化

我国妇科恶性肿瘤发病年轻化

2012-09-24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雷志勇 通讯员李小石)我国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呈现升高和年轻化趋势。卵巢癌发病率以每年1.83%的速度递增,20年增长4倍,且患者发病年龄明显提前。这是9月23日闭幕的2012医学科学前沿论坛暨第三届妇儿健康发展促进高峰论坛披露的信息。
  
   武汉同济医院妇产科主任马丁教授在会上指出,我国宫颈癌发病率为15/10万,是仅次于智利的宫颈癌高发国家。为建立宫颈癌多中心研究数据库平台、为临床诊疗修订方案提供依据,武汉同济医院等全国20多家大医院,于2000年~2009年建立了我国宫颈癌患者和对照人群5万余份大样本的临床资料库,并在湖北五峰、浙江丽水、湖南慈利、江西靖安等宫颈癌高发地区设立了研究基地,构建了宫颈癌资料标本库及数字化管理网络系统。本次论坛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