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埃及发生群体饮水中毒事件 4179人出现中毒迹象

埃及发生群体饮水中毒事件 4179人出现中毒迹象

2012-08-2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据媒体报道,埃及尼罗河三角洲地区连日来发生大规模的饮水中毒事件,目前已有4000多人出现中毒迹象。
  
   中毒事件发生在埃及北部尼罗河三角洲米努夫省萨那萨法特村附近。当地村民自19日以来陆续出现中毒迹象,19日正值埃及一年一度的开斋节,中毒事件发生时,当地村民正在进行欢度开斋节假期。
  
   据埃及卫生部发布的数字,共有4179人出现中毒迹象。目前已有17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23日一天共有41名患者被送往医院。医院内的患者目前病情稳定,约有20名患者会在23日晚些时候出院。
  
   埃及卫生部高级官员阿姆鲁·甘迪勒23日说,原因是饮用了附近受污染的水源。甘迪勒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受污染的水源并未经过氯化消毒,90%的中毒者饮用的是经政府许可的水源。当地供水设施陈旧、供水管网与排污系统交织在一起,是饮用水出现污染的主要原因。
  
   总统发言人阿里当天表示,政府已经组建了一支调查队前往米努夫省。
  
   卫生部长穆罕默德·穆斯塔法要求调查队每隔2小时对该村子附近水源进行取样化验,并下令关闭附近所有私营和无执照的供水站。最终的调查报告将在25日或26日公布。
  
   当地政府目前正在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控制中毒事件,防止扩散,目前尚不清楚水源污染的程度,不过从入院治疗的病人人数看,新添的41人已经远远小于昨天的120多人。患者主要的症状是呕吐、腹泻等,医院已经对他们采用抗生素治疗,具体疗效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不过埃及官方已经表态,宣布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严惩那些中毒事件制造者。(田栋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