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同仁医院首个普外无痛病房设立

北京同仁医院首个普外无痛病房设立

2012-08-22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做手术就会痛,忍几天就过去了。今后这种情况将得到改善。前天,同仁医院疝诊疗中心“无痛病房”揭牌成立,这是我国首个普外科领域的无痛病房。
  
   据介绍,近几年,“无痛病房”在我国只在骨科开展,此前普外科等其他外科领域尚无开展的报道。同仁医院疝诊疗中心主任梁存河介绍,“无痛病房”就是尽量减低患者治疗和手术的疼痛,做到微痛甚至无痛。通过建立完善的疼痛评估体系、多模式镇痛、个体化镇痛等新方法,使患者安全、舒适地度过围手术期。“无痛病房”将以往只重视术中镇痛和等到患者觉得痛的时候才“按需给药”的缺陷,改为了从术前就开始“按时给药”,提前对患者疼痛进行干预,让患者减少疼痛的感觉。
  
   梁主任表示,此次疝诊疗中心建立“无痛病房”,目的是在治疗过程中建立规范的疼痛评估流程,制定个体化、多模式、超前镇痛方案,同时重视对患者进行疼痛知识的健康教育,使患者及家属配合并参与疼痛治疗过程,尽量将疼痛控制在微痛,甚至无痛的范围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