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2012年中国卫生论坛在北京开幕 陈竺发表致辞

2012年中国卫生论坛在北京开幕 陈竺发表致辞

2012-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由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卫生论坛(China Health Forum 2012)于8月17日在北京开幕,论坛主席、卫生部部长陈竺发表致辞。
  
   据悉本次论坛上午主题是“深化医改,加强慢病防控,可持续健康发展”。论坛主席、卫生部部长陈竺发表致辞指出,论坛将一论形势:宏观经济社会的深刻变化,深化医改的新起点,改革攻坚的新任务,全球卫生改革发展的新趋势;二论挑战:以慢病为代表、多重疾病负担对13亿人的健康新威胁,快速增长的健康新需求、新期望与卫生服务供给的基本矛盾,卫生领域体制性、机制性、结构性难点问题;三论突破:卫生科学发展的战略机遇和重点工作,深化改革、加快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的着力点和工作抓手,政策实施上的基层首创,利益相关者的多元共赢。
  
   陈竺说,如果分担挑战、挑战将分之;如果分享成果,成果将倍之。各级政府决策者、医疗卫生工作者、健康产业界人士、大众传媒、专家学者和广大群众一直关注深化医改、支持卫生发展、只有各方持久的、不间断的积极参与,才能不断推进深化医改。因此,真诚希望各位同道和各界人士共襄盛举,充分交流,积极建言,寻求共识,协调行动,促进“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如期实现。
  
   中国卫生论坛创办于2010年,旨在搭建政府、卫生行业、健康产业、大众传媒、专家学者和意见领袖等社会人士高层开放式、国际化的对话平台。今年论坛的主题是“深化医改,加强慢病防控,可持续健康发展”,围绕医改和慢病防控工作的形势、挑战和突破,关注全球卫生改革发展趋势,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和基层探索,交流研讨,寻求共识,以期抓住机遇,协调行动,促进卫生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