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中华骨髓库数据首次上传世界骨髓库

中华骨髓库数据首次上传世界骨髓库

2012-07-31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闫 龑)7月30日下午3时、世界骨髓库所在地荷兰时间上午9时,中华骨髓库在北京向世界骨髓库首次正式上传数据。世界骨髓库网站实时显示了来自中华骨髓库的5万人份数据信息,并显示世界骨髓库总容量达到20256776份。
   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洪俊岭介绍,中华骨髓库是世界上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目前库容量达到150万人份。此次上传的数据仅占库容的1/30,今后陆续会将数据全部上传至世界骨髓库。
   他说,中华骨髓库境外捐献已达到102例。由于人类基因的多态性,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骨髓库可以为全部患者提供匹配的捐献者,这就决定了骨髓库事业的跨国(境)属性。
   据悉,截至今年7月,世界骨髓库已拥有49个国家(地区)的68个骨髓库会员,和30个国家(地区)的46个脐血库会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