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承诺降低儿童乙肝感染比例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承诺降低儿童乙肝感染比例

2012-07-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26日专电(记者赵洁民)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主任申英秀26日说,该地区成员承诺今年把儿童感染乙肝的比例降至2%,并朝着1%的目标努力。
  
   据了解,该地区是世卫组织6个区域中首个对儿童感染乙肝比例设定下降目标的地区。在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到来前夕,申英秀说:“我非常高兴,该地区很多成员已经取得里程碑式进展,这是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成就。”
  
   申英秀说:“鉴于该地区乙肝、丙肝患者众多,我们有必要采取集中和协调行动,包括预防、鉴别并对已感染的患者进行治疗。我们还要提高人们对肝炎的认识。”
  
   肝炎是导致肝癌和肝硬化的主要因素之一。据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办公室统计,该地区有1.6亿人患乙型肝炎,绝大多数人在出生或幼年时感染乙肝,每年有36万人死于乙肝。世界范围内,每12人中就有一人感染乙肝,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乙肝。此外,西太平洋地区约有6000万人身患丙肝,且目前尚无丙肝疫苗。
  
   7月28日是已故诺贝尔奖得主巴鲁克·布隆伯格的诞辰日。为纪念这位乙肝病毒的发现者,世界卫生组织2010年5月决定从2011年开始将世界肝炎日从5月19日变为7月28日。
  
   2012年世界肝炎日的主题是“肝炎不像你想象得那么遥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