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要重视慢性病预防工作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要重视慢性病预防工作

2012-07-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卫生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目前确诊的慢性病患者已超过2.6亿人,因慢性病死亡占中国居民总死亡的构成已上升至85%。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就此接受中央台独家专访。
  
   陈冯富珍表示,当前影响中国人民身体健康的慢性病主要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陈冯富珍:中国有很多老百姓都有慢性病,吸烟、喝太多酒、运动不够,吃得太咸、太甜,都很容易引起糖尿病、心脏病、癌症,所以首要是老百姓以预防为主,政府也要配合。
  
   陈冯富珍说,现在全世界都在医改。中国有13亿人口,医改的难度更大,但过去3年,中国的医疗保障覆盖率从30%上升到95%,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
  
   陈冯富珍:三年之内达到超过95%的覆盖,基本药物医疗也取得很初步的成绩,还有在城乡卫生医疗体系、诊所等等,都已经提高,这都是很重要的。当然,这不是单单我个人的看法,很多独立专家的评估也是认同中国政府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陈冯富珍表示,医改是世界性的难题,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很艰巨的工程,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最终取得成功,中国政府还是要继续努力。
  
   陈冯富珍:老百姓要配合,产业链要配合。如果要达到小康社会,还有2050年的长期的发展目标,在这个基础上,中国政府还是要继续去努力。(记者温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