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西藏30名先心病儿童赴广东治疗

西藏30名先心病儿童赴广东治疗

2012-0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7月7日电(记者 杨柳)西藏自治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医疗救治工程的30名患者,7日从拉萨火车站出发,赴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接受治疗。
  
   该医疗救治工程主办方、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介绍,这30名患者全部来自西藏那曲地区,是赴广州接受治疗的115名先心病患者中的首批,他们最大的18岁,最小的1岁。本月内其余患儿将分两批陆续抵穗。
  
   这次赴广州治病将是那曲班戈县18岁女孩卓玛央金第一次走出西藏,她告诉记者,9岁时查出患有先心病,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宽裕,一直没能接受治疗。
  
   “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去治病,我心里还是有点紧张,不过我相信我会康复回来继续学业。治愈后,我希望在广州逛逛,看看大城市。”卓玛央金说。
  
   本次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共有7名医护人员从西藏陪护前往广州。负责主刀的心胸外科主任张卫达表示,他已看过全部患者的资料,他们的病情都较为严重,但接受手术后他们可以恢复得如同正常人一样。
  
   据了解,该医疗救治工程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承办。从2011年8月发起后,至今共成功救治西藏先天性心脏病患者252名。(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