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山西手足口病患者增多 医院增设床位保证治疗

山西手足口病患者增多 医院增设床位保证治疗

2012-0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6月8日 (范丽芳)8日,记者从山西多家医院了解到,近期手足口病患者增多,各大医院也通过增设床位等手段保证患者顺利接诊。
  
   8日,记者在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看到,该院用于输液治疗的大厅被临时改为手足口病房,增设59张病床,并增加医务人员36名,满足患者就诊需要。
  
   进入5月份以来,北方城市的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山西多家医院接诊的手足口病患者也逐渐增多。据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统计,该院从今年5月1日到6月7日,门诊共接诊手足口病患者560人,住院患者217人,患者日接诊量较去年成倍增长;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接诊的手足口病患儿达百余例。
  
   “主要是4岁以下的孩子。”医院传染病专家告诉记者,因儿童免疫力低,容易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的手、毛巾、玩具等引发感染,症状多表现为发烧、起疱疹等。
  
   为最大限度满足患者治疗需求,多家医院启动应急预案。“我们医院主要是增设床位,延长门诊时间,并将麻疹抗体检测改为急查项目之一,让患者以最快时间进行鉴别诊断。”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介绍。
  
   此外,从6月7日起,太原市要求各级医疗机构实行首诊负责制、预检分诊制,对传染病病例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误报”;同时要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大对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和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控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