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大肠癌死亡率高 40岁以上人群每年都应检测便隐血

大肠癌死亡率高 40岁以上人群每年都应检测便隐血

2012-06-07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 陈烨菲)6日,“北京市大肠癌社区免费筛查大型公益活动”在京启动。北京军区总医院韩英教授对大肠癌筛查相关知识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
   大肠癌及便隐血检测的定义
   大肠癌为结肠癌和直肠癌的总称,是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大肠癌是指大肠粘膜上皮在环境或遗传等多种致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恶性病变、预后不良,死亡率较高。
   便隐血是指消化道少量出血,红细胞被消化破坏,粪便外观无异常改变,肉和显微镜下均不能证实的出血。
   便隐血检测是发现便隐血的唯一有效方法,是国际通用的大肠癌普查方法;是美国癌症协会(ACS)广泛推荐的“健康人群体检的常规检查项目” ;是我国《大肠癌早诊早治项目技术方案》特别指出的“最有价值的大肠癌早期筛查指标”。 40岁以上人群,不论男女,不论身体有没有症状或疾病,每年都应该定期进行便隐血检测,而且强调反复多次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