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疼痛是脊柱疾病“报警器”

疼痛是脊柱疾病“报警器”

2012-06-02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生理学家韩济生等学者指出,疼痛是脊柱疾病的“报警器”,有痛早治,忍痛行为要不得。
  
   据了解,疼痛科就诊的患者中,脊柱四肢疼痛患者为数众多,随着人口老龄化等,腰腿痛、骨关节痛等困扰着众多患者。对此,专家指出,不要把忍受疼痛作为自己的强项。有痛不早治的话,很可能变成慢性痛,治疗更加困难。目前,社会上对慢性疼痛存在着种种误解,不少患者遇到脊柱疼痛,往往会自行买药止痛,这种行为不值得提倡。
  
   专家指出,与脊柱相关的疼痛临床表现复杂,病因多样,几乎所有的脊柱疾病患者都有疼痛症状。目前,以劳损和退行性变疾病为多,病程多较长。治疗因病因和病情的不同而不同。规范的临床思维要建立在系统完整的病史、病理学检查和解剖与病理生理基础知识的基础之上,治疗中会先行控制疼痛,再查找原因。(李天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