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香港两岁男童患禽流感 暂未发现"人传人"迹象

香港两岁男童患禽流感 暂未发现"人传人"迹象

2012-06-04  来源:新华网

香港卫生署3日就两岁男童感染甲型流行性感冒(H5N1)提供进一步资料,该男童现正于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情况仍然严重。
   卫生署调查发现,该男童曾于5月20至22日期间前往安徽省,期间并无直接接触家禽。他曾于5月中到过广州居所附近的活家禽街市。
   卫生署表示目前仍在继续联络曾接触患者的人士,除男童父母外,该署还在旺角私家诊所、救护及明爱医院的范畴进行调查,联络共约80人。其中,两名明爱医院的医护人员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其鼻咽分泌样本对甲型流感(H5)呈阴性反应。
   早前,男童父母、两名私家诊所医护人员及另一名到该诊所求医的病人的样本测试也对甲型流感(H5)呈阴性反应。
   卫生署2日已向医生致信,提醒他们特别留意曾于广州到过街市或接触活家禽的病人。截至3日中午12点,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的热线共收到10宗市民查询。
   卫生署此前证实,该男童与家人住在广州,于5月23日在当地开始发烧及流鼻涕。男童26日来港,在旺角一家私人诊所就医;28日出现抽筋现象,到明爱医院就诊,怀疑感染脑炎。1日晚,男童转送玛嘉烈医院继续隔离。
   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2日表示,在发现来港就诊男童感染甲型流行性感冒H5病毒后,政府各相关部门已做出应对措施。目前暂无发现病毒有“人传人”的迹象,当局会继续密切监察,市民无须忧虑。(记者王小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