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加拿大研究提示糖友跳绳时穿棉袜

加拿大研究提示糖友跳绳时穿棉袜

2012-05-23  来源:生命时报


   较长时间中等强度运动、较短时间高强调度运动,哪一种预防糖尿病更有效?据“每日新闻网”近日报道,加拿大皇后大学的最新研究提示,后者效果更佳。
  
   研究发现,每周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运动,如快走、慢跑、游泳等,和坚持75分钟高强度运动,如跳绳、快跑、打羽毛球等相比,所消耗的热量差不多,但后者对腹部脂肪的消耗更加明显,从而将患糖尿病等代谢综合征的风险进一步降低约60%。
  
   对初发糖尿病、未出现并发症的患者来说,建议每次锻炼至少30分钟,每周至少5次。在坚持中等强度运动的同时,进行5—10分钟高强度运动,如跳绳。起初可以完成1分钟跳绳、休息1分钟,连续3—5组,心率以不超过170减去年龄的值为度。需要提醒的是,如果跳绳时明显感觉到身体沉重、手脚不协调,出现胸闷气急、头晕眼花,最好减少次数。为了保护双脚的皮肤,糖友跳绳时最好选择吸水性好、柔软的棉袜。(阎 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