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西藏计划两年内完成所有先心病儿童免费救治

西藏计划两年内完成所有先心病儿童免费救治

2012-04-26  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人民网拉萨4月25日电 (韩俊杰、冯奇)25日上午,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计划在两年内基本完成全区城、乡0-18岁所有类型具有手术指征和介入治疗指征的儿童先心病患者免费救治工作。
  
   西藏由于地处高寒缺氧地区,儿童先心病发病率明显高于全国其他地区。目前全区患先心病的儿童约有1万多人。在自治区政府的积极关怀下,已免费救治先心病患儿3000多名,但仍有近7000名先心病患儿需要救治。
  
   据了解,按照计划17个对口援藏省市和17个中央援藏企业每年各免费救治100名先心病儿童,同时接受其他企业和慈善组织的赞助,预计用两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区现有先心病儿童免费医疗救治工作。并建立西藏儿童先心病免费医疗救治工作的长效机制。加强和提高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儿童先心病筛查、救治能力和水平,最终做到先心病患儿发现一例,治疗一例。
  
   据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贺青华介绍,此次工作对农牧民、城镇低保户和企业困难家庭先心病患儿及患儿监护人员医疗救治中发生的交通和生活费补助标准为:在区内救治的患儿按每人(含监护一名)1600元标准补助,转送区外救治的患儿按每人(含监护一名)8000元标准补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