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越南怪病已19人死亡173人感染 手脚掌皮肤硬成角质(图)

越南怪病已19人死亡173人感染 手脚掌皮肤硬成角质(图)

2012-04-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感染这种皮肤病后,患者手掌和脚掌皮肤会发炎长疮,之后硬成角质。严重者会因器官衰竭而死亡。资料图
   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言人法黛拉沙伊卜24日在日内瓦表示,关于越南近期再度暴发的神秘致死性疾病,目前尚未收到越南有关方面要求国际支持的请求,但该组织已做好相关准备。
   沙伊卜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越南卫生部门已进行了两轮调查,最近一次在今年4月13日开始,但截至目前致病原因尚未明确。
   沙伊卜说,该疾病2011年4月首次在越南中部广义省出现,患者被发现有手部、脚部溃疡、四肢僵硬等症状,在严重病例中出现肝损伤。根据目前情况,该疾病仅在广义省内发生,世卫组织尚未收到越南其他地区或其他国家相关病例报告。世卫组织越南办公室将继续和越南有关部门保持密切合作。
   据越南官方媒体21日报道,这一疾病迄今已造成19人死亡,171人染病。(记者吴陈 杨京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