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在华纺织企业污染状况调查发布 雅戈尔ZARA上榜

在华纺织企业污染状况调查发布 雅戈尔ZARA上榜

2012-04-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等5家环保组织今天发布在华纺织行业污染调研报告,一批大型纺织品牌和服装零售商的在华供应链存在严重环境违规,对中国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
  
   调研显示,大量纺织企业存在环境违规记录,不能做到稳定达标排放。中国污染地图数据库收录的纺织企业就超过6000家,其中部分企业因私设暗管、污水直排、不正常使用污水处理设施、超标超总量排放污染物等,受到处罚或被限期治理。公众环境信息中心主任马军:
  
   马军:在中国印染最为发达的地区就是在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福建五个省区,五省占了中国染整废水排放总量的90%。
  
   环保组织发现,在华纺织业普遍用水效率低下,印染废水的排放量占整个纺织业废水排放总量的80%。
  
   马军:先进国家一吨纤维用水差不多100吨,我们国家是300到400吨,大大超过定额,这里面还有很多有害的物质。
  
   48个品牌接到提示关注纺织业对中国环境所造成的严重影响之后,包括Esprit、家乐福、361度、安踏、雅戈尔等国内外32家知名品牌没有做出任何的回复, ZARA更是明确拒绝。
  
   马军:希望消费者能用购买力去影响企业,通过绿色选择督促这些企业整改。(记者孙莹 实习记者王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