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输入性恶性疟疫情呈上升趋势 全国疟疾日将开展防治大宣传

输入性恶性疟疫情呈上升趋势 全国疟疾日将开展防治大宣传

2012-04-02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郑灵巧)今年4月26日是第5个全国疟疾日。4月1日,卫生部发出通知,决定开展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消除疟疾工作。
   据介绍,消除疟疾是我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举措。经过多年积极防控,我国疟疾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但近年来每年赴非洲、东南亚等疟疾流行地区务工、经商和旅游人员大量增加,输入性恶性疟疫情呈上升趋势。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结合全国疟疾日,充分发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并组织医务人员、志愿者等,广泛宣传疟疾危害和防治知识,特别要加强对出国务工、经商和旅游等重点人群的宣传,增强群众及时就诊、配合治疗的意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
   通知还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进一步加强与教育、商务、出入境检验检疫、广电、旅游等有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实施《中国消除疟疾行动计划(2010~2020年)》,并结合岗位大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加强对基层疾控机构专业人员业务培训,提高疟疾疫情处置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