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孤独症社会服务机构监管将加强

孤独症社会服务机构监管将加强

2012-04-02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甘贝贝)在4月2日国际孤独症日来临前,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全国孤独症服务机构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提出,相关部门将采取措施,加强对孤独症社会服务机构的监督和规范化管理,提升其服务质量。
   据介绍,在我国的孤独症社会服务组织中,民办孤独症服务机构发展迅速。但是,由于资金和经验的严重不足,我国民办机构的发展存在种种困难,服务质量良莠不齐,还有部分机构不能合法注册,发展过程中存在一些乱象。今后,中国残联等相关部门将加强对民办孤独症服务机构的规范化管理。同时,通过搭建民办机构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的平台,加大各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逐步为现有的民办机构解决资金和场地困难,解决师资待遇和职级序列问题,支持民办机构重点开展学前康复训练和大龄托养康复及庇护性就业服务。会议通过了孤独症服务机构行业自强自律标准,并决定启动为期3年的行业创建活动。
   孤独症是一种发生在儿童早期的广泛性发育障碍,极易造成终身残疾。第二次全国残疾人抽样调查显示,我国约有精神残疾儿童11万人,其中孤独症是导致儿童精神残疾的最主要原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