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世卫组织:12%的30岁以上成年人死亡由烟草导致

世卫组织:12%的30岁以上成年人死亡由烟草导致

2012-03-17  来源: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一份最新报告中指出,全世界30岁以上人口的死亡中,有12%直接由烟草导致,今后20年中,每年将有800万人死于烟草,其中超过80%的死亡将发生在中低收入国家。
   世卫组织3月15日发布的《世卫组织烟草致死全球报告》指出,从全球范围来看,烟草导致的死亡在因传染性疾病和非传染性疾病死亡中所占的比例分别为5%和14%。
   根据报告,在因传染性疾病死亡人口中,由于烟草使用而导致的死亡占结核病的7%,占下呼吸道感染的12%。
   在因非传染性疾病死亡人口中,由于烟草使用而导致的死亡占心血管疾病的10%,癌症的22%,以及呼吸系统疾病的36%。
   报告指出,死于因烟草使用而导致的心血管系统疾病的情况,更容易在年纪较轻的成年人中发生。据统计,在死于缺血性心脏病的30岁至44岁成年人中,有38%是由于吸烟导致的。此外,吸烟还是导致71%肺癌死亡,以及42%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元凶。
   世卫组织指出,如不采取有力行动,本世纪将有10亿人死于烟草。世卫组织就此敦促各国切实执行减少烟草危害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