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家乐福、麦当劳相继道歉 食品安全倍受消费者关注

家乐福、麦当劳相继道歉 食品安全倍受消费者关注

2012-03-18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3月17日讯 央视315晚会播出之后,一系列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例,立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其中食品安全最受消费者的关注。到目前为止,家乐福高层出面表态了,国际企业麦当劳也坐不住了,麦当劳中国副总裁终于出面接受中国网财经中心、央视经济频道等媒体的联合采访。央视评论员张鸿表示,洋品牌请尊重中国的消费者。
  
   点评麦当劳:超时食品如何处理回答不一 部分消费者麻木
  
   针对北京三里屯麦当劳的餐厅,售卖超过保鲜期的现象,记者连夜走访了店铺,店员对企业内部明确规范的操作流程却是含糊其词,而对此部分消费者的反应,则是显得有点麻木。
  
   虽然在央视3·15晚会曝光三里屯店销售过保存期食品后不到2小时,麦当劳中国就通过微博发布了道歉信息,被曝光的三里屯门店昨日也已经关门歇业。但此事的影响没有就此过去,对于麦当劳声明中“个案”的解释,不少网民指责其态度敷衍,其他门店的客流也下降明显。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位于三里屯Village购物中心地下1层的麦当劳问题门店外,该门店已经关闭,门口贴着“暂停营业”的通知,只有1名工作人员在摆放桌椅打扫卫生,并且拒绝接受采访。
  
   点评家乐福:杭州家乐福超市也存在生鲜食品换装
  
   郑州家乐福当天晚上就下架了问题产品,但是在杭州类似的问题还在继续,昨天上午记者在杭州家乐福用尽店的生鲜熟食区转了一下,最佳食用期是3月17日,而同一个包装上,包装日期却赫然写着3月18日。
  
   郑州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今天上午表示,家乐福违规返包鸡胗的鲜肉产品这个行为基本可以认定。就是在3月16日下午,河南省工商局对家乐福西北区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责成了家乐福方面对央视报道的问题进行认真调查,并迅速给出调查结果,目前对于家乐福违规返包柴鸡等问题的当地工商人正在调查当中,郑州市公安局一位负责人今天上午表示,违规返包鸡胗的鲜肉产品这个行为基本可以认定,但现在主要是三黄鸡冒充柴鸡的数量不好确定,他们表示尽快给公众结果。记者注意到,目前涉事家乐福还在营业当中。
  
   很多消费者表示对这个情况非常不能接受,昨天在家乐福超市里面,我们发现经常在这里购买产品的消费者,他们表示平时在这里买东西,基本不考虑这样的问题,但是现在发生这样的问题,他们表示难以接受希望家乐福尽快给他们的说法。
  
   张鸿:洋品牌请尊重中国的消费者
  
   张鸿指出以往我们总是一厢情愿的认为,洋品牌带来的是先进的技术,超前的理念,安全的产品,优质的服务,然而扒皮剔骨以后,有些企业充分利用所在国家和标准体系不完善,投机取巧,充分演绎着所谓本土化的妖变。企业一切经营活动以消费者为核心,而不是以商家的喜好为转手,应该吸收当地的精华,无论是本次榜上有名的家乐福、麦当劳还是以往也曾被点名的洋品牌,应该明白的是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致歉,而是真正的兑变,一个品质过硬的新面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