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较低 没那么可怕

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较低 没那么可怕

2012-03-12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傅立波)近日,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乳腺甲状腺科主任和乳腺肿瘤中心主任黄林平近日做客人民网健康访谈栏目时强调,“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与美国相比,只是其三分之一;日本的发病率比我们还要高。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那么可怕。”
   从乳腺癌的发病率角度来看,并不是像大家害怕的那样高。黄林平介绍,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排名不是很高。最高是美国,他们的发病率是十万分之一百到一百一十左右,就是十万个人有一百个人到一百一十个人发病。
   这个基数主要是指女性。在我国,大约是美国的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现在尽管说乳腺癌发病率增长较快,大概只是十万分之三十左右,日本比我国的发病率还要高。所以说,从整个横面上与其他国家比较,我国的乳腺癌发病率是很低的,大家不要担心害怕。
   我国女性45岁—55岁是乳腺癌的发病年龄。黄林平认为,我国乳腺癌的好发年龄跟其他国家相比,相对年轻5—10岁。在我国乳腺癌的发病年龄一般在40-50岁,在美国一般是50-60多岁。最近观察,我国的好发年龄有往后推延的现象,也就是45-55岁这个年龄段可能比较多见。
   30岁以下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较少。据美国的统计资料显示,在30岁以下的女性,她们的发病率也就是在两百分之一。如果乘上3的话,我们可能接近约1000个人才能有1个发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也就越高。在国外,美国是69个人或者70个人大概有1例患病,我国是将近200人有1人发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