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温州数人疑针灸致感染 浙江卫生厅称正查原因

温州数人疑针灸致感染 浙江卫生厅称正查原因

2012-0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2月24日电 (记者 李飞云)近日,网传有多位患者在浙江省温州市永嘉一诊所针灸之后引发感染,目前尚有2人住院。24日上午,记者就此现象致电浙江省卫生厅获悉,现正在做细菌培养等实验,具体原因待查。
  
   据媒体报道,自去年11月份以来,温医一院骨科曾陆续接收十多名类似的病例:如都是身体局部疼痛,肿胀化脓,并伴有低烧等;后诊断原因出来,都是“分支杆菌”感染。
   根据患者自述病史,亦有雷同:都来自浙江永嘉瓯北,之前大都在当地一私人诊所进行过封闭或针灸等“侵入性治疗”,而且发生感染的部位,就是当初治疗的位置。
   24日,记者从温医一院获悉,到目前为止还有2位病人住院治疗。
   今天上午,浙江省卫生厅向本网记者表示,根据当地卫生部门汇报上来情况,因2例住院病人中其中一个并未在该诊所做针灸治疗,为查明具体原因,卫生部门现在已经在做细菌培养,开展基因和药物敏感性实验等工作。目前还在等待结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