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安琪酵母因环境污染问题被国家环保部责令整改

安琪酵母因环境污染问题被国家环保部责令整改

2012-02-22  来源:《北京商报》

酵母生产规模、市场占有率均居于亚洲之首的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股份”)因环境污染问题被国家环保部责令整改。
   日前,国家环保部发函称,环保部对安琪股份上市环保进行了核查,核查中发现,该公司所属的安琪酵母(崇左)有限
   公司、安琪酵母(睢县)有限公司和安琪酵母(伊犁)有限公司均存在较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在2010年和2011年的监督性监测中,排放废水中国家控制主要污染物氨氮超标严重。
   其实,这已经不是安琪股份第一次因污染原因被相关部门责令整改。2007年6月初,为了保护中华鲟产卵地生态环境安全,湖北省及宜昌市场两级政府及环保部门紧急叫停多家工业企业并下达污染整治令,其中,安琪股份因超标排污被责令限期整改。
   值得注意的是,安琪股份还挂着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头衔,主导产品包括面包酵母、酿酒酵母、酵母抽提物、营养健康产品、生物饲料添加剂等,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酵母公司。其中,位于广西的崇左安琪目前生产规模为3.5万吨,是亚洲最大的酵母生产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