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首个免费糖尿糖干预活动启动 预计8000余名患者受益

首个免费糖尿糖干预活动启动 预计8000余名患者受益

2012-02-13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已成为糖尿病发病率最高的国家,糖尿病发病率达9.7%,患者人数超过9200万,每天新增病例3000余人。此外,糖尿病前期患者占到全国总人数的15.5%,这意味着我国有1.4亿人是糖尿病的潜在高危人群。
   据了解,糖尿病的危害不仅仅是糖尿病本身,更在于其引发的各种急慢性并发症。诸多的并发症不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存质量和身心健康,也给家庭造成巨大的精神压力和沉重的经济负担。
   临床研究发现,引发糖尿病的因素很多,除遗传基因和环境两种主要因素外,缺乏运动、吸烟、酗酒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是引发糖尿病的危险因素。
   近日,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和北京糖尿病协会、北京华康益寿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同举办“科学干预糖尿病·身心健康北京行”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除了提供科普教育,还将为参加活动的糖尿病患者提供4项免费服务。包括北京三甲医院的全面体检;胰腺自愈能力受损程度检测、分析;糖尿病并发症检测、分析;制定糖尿病健康干预方案。预计将有8000余名糖尿病患者受益。(程健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