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质检总局:统一10种方便面标签不合格被退货

质检总局:统一10种方便面标签不合格被退货

2012-0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消息,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12月份进境不合格产品的黑名单。在234批次不合格产品中,其中有12批次洋巧克力,台湾统一企业(股)公司有10种碗面、杯面因标签不合格被退货。
  
   在这批次题进口产品中,有12批次洋巧克力。产自德国的Rausch牌75%、80%可可黑巧克力,从奥地利进口的4批佐特巧克力,从意大利进口的4批思味奇特浓可可黑巧克力均检测出铜超标。
  
   据悉,统一被退货的方便面包括统一肉骨茶面、统一葱烧牛肉面、来一客鲜虾鱼板杯面等。台湾亚世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1.08吨高钙中老年奶粉,违规使用化学物质酵母铬、碘化钾。另外,一些台湾著名小吃也上了黑榜,其中包括大肠菌群超标的海苔烧饼,违规使用化学物质苯甲酸的桂圆酥、凤梨酥,有腐败霉变的竹炭花生,糖精钠超标的五香瓜子,山梨酸超标的豆干等。
  
   质检总局表示,这些进口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是入境口岸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仅指所列批次,并且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未在大陆市场销售。(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