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新疆传染病疫情监测发现“漏洞”

新疆传染病疫情监测发现“漏洞”

2012-02-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1日电 (记者潘 莹)新疆自2011年8月发现脊髓灰质炎野病毒输入疫情以来,各地正在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但是,近期发现有的担负传染病疫情监测工作重任的医疗机构却出现“漏洞”。近日,因存在多例病例“应报未报”,4家医疗机构被通报批评。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近期,国家对新疆重点地区急性弛缓性麻痹(AFP)病例监测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时发现,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漏报17例,其中13例属2011年主动搜索范围病例,4例为漏报病例;乌鲁木齐市儿童医院漏报4例(属2011年主动搜索范围病例);阿克苏地区人民医院漏报1例;和田地区墨玉县人民医院漏报1例。
   链接:AFP是指临床表现为急性起病,以肢体运动障碍为主并伴有肌肉弛缓性麻痹(软瘫)的一组疾病。全球消灭脊灰的监测活动要求把15岁以下儿童的AFP病例作为“疑似脊灰”病例进行监测报告,其目的是通过对高危人群的监测活动,最大限度地发现真正由脊灰野病毒引起的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