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北京因燃放受伤人数同比减半 引发火情同比降13%

北京因燃放受伤人数同比减半 引发火情同比降13%

2012-01-28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是农历正月初五。随着夜色降临, “破五”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缤纷的烟花不断绽放在夜空。晚9点,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来到市公安局消防局,慰问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检查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据介绍,从除夕零时至初五22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同比下降13%,受伤人员同比下降50%。
   昨晚,郭金龙首先来到市公安局消防局119消防指挥中心,亲切看望和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消防官兵。指挥中心大屏幕上,不断切换着全市各重要区域的实时监控画面。
   随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主持召开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视频会议,对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市公安局、市公安局消防局、市卫生局、市安监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除夕以来,全市烟花爆竹燃放秩序良好,总体运行平稳,全市6.4万余处禁放点、142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20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爆炸和群死群伤事故,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的目标取得阶段性成功。但也发生了因燃放禁放品种导致的1人死亡的惨痛事故。
   据介绍,从除夕零时至初五晚10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70起,受伤194人(其中1人死亡),同比分别下降13%和50%。按照万人火情率和万人伤情率进行统计,今年全市火情、伤情均处于良好等级。
   郭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今年,广大市民更加注重环境保护,燃放烟花爆竹也更加理性。全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有创新,有突破,一是狠抓源头,二是排查隐患,三是联合执勤,四是广泛宣传发动群众,为各项工作的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新的成效。
   郭金龙指出,正月十五又将迎来烟花爆竹燃放高峰,安全管理工作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我们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