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流感发病呈稳中趋升之势

流感发病呈稳中趋升之势

2012-01-19  来源: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郑灵巧)1月18日,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该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研究员通报称,我国覆盖所有地市的监测网络报告数据表明,自去年10月以来,全国流感发病呈平稳上升趋势,其中北方省份流感活动度略高。但由于流感毒株未发生大的变异,疫情大规模流行可能性较小。
   舒跃龙说,当前流感开始在全球流行,但总体处于中低水平,其中很多国家和地区今年流感活动整体水平低于往年。目前在世界许多国家流行的流感病毒以甲3型病毒为主,我国内地以B型流感为主,2009年曾流行的甲1型病毒现在的检出率非常低。自2011年5月以来,我国开展了大量流感病毒病原学监测,所检测样本已超过13万份。分析显示,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同今年接种的流感疫苗很匹配,没有发生明显变异。
   舒跃龙说,我国正处于流感流行季节,特别是春节期间大规模的人群流动增加了流感流行风险,部分地区特别是学校可能会发生聚集性发病,需要做好相应的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