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山东麻风病新发病人数量下降

山东麻风病新发病人数量下降

2012-01-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月14日电(记者钱荣)山东省皮肤病性病防治研究所所长张福仁1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山东省麻风病新登记患者为23例,已连续两年少于30例,新发病人数量有所下降。
  
   每年元月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今年是第59个“世界防治麻风病日”,主题是:“加速行动,消除麻风危害”。在“麻风节”来临之际,济南市14日在济南皮肤病防治院麻风病区举办了纪念活动,并为在防治麻风病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原中国麻风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马海德雕像揭幕。
  
   张福仁在当天的揭幕仪式结束后表示,1994年,山东省在全国率先以县(市、区)为单位达到卫生部颁布的“基本消灭麻风病”的指标。但由于麻风病不能预防发病,只能防残,因此1994年以来,新发病人数量一直没有明显下降。“十一五”期间,随着国家和山东省对麻风病防治工作投入力度的加大,山东麻风病新发病人数量出现了下降,2010年为28例,2011年为23例,连续两年少于30例。
  
   张福仁说,麻风病新发病人如果早发现,畸残率在20%-30%,因此,今后还应继续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培训,提高他们的警觉性和对疾病的识别能力。目前我国对于麻风病的治疗是免费的,因此,患者一旦出现病状,也应早诊断、早治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