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美国百事公司旗下“纯果乐”橙汁发现极少量杀菌剂

美国百事公司旗下“纯果乐”橙汁发现极少量杀菌剂

2012-01-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华盛顿1月14日电 (记者温宪)美国百事公司1月14日在一项声明中说,更多的检测结果显示该公司旗下的“纯果乐”橙汁含有极小量杀菌剂,但其含量低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规定的足以引起公众安全关切的标准,因此不构成健康风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本月11日宣布暂停进口橙汁,并从货架上移除所有涉嫌含有杀菌剂的橙汁饮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此举是因为百事公司的竞争对手、美国可口可乐公司此前报告说,该公司在从巴西进口的橙汁中发现了名为多菌灵的杀菌剂,并称这种杀菌剂可能在橙汁饮品中普遍存在。而巴西则是百事公司进口橙汁原料的重要渠道。
  
   美国进口橙汁中可能含有杀菌剂的报道立即引起国际市场上橙汁价格猛涨,后又回落下来。本月13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称对来自加拿大的三种橙汁样品进行最终检验后,没有发现杀菌剂,而另外28种来自巴西、墨西哥和加拿大的样品检验结果还有待公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