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使用劣质硅胶隆胸 法国20名女性患癌

使用劣质硅胶隆胸 法国20名女性患癌

2012-01-01  来源:《钱江晚报》

法国医疗产品安全局2011年12月30日说,已接到20起使用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硅胶产品隆胸女性罹患癌症的报告。
   安全局说,这20例癌症中包括15例乳腺癌、3例淋巴癌、1例肺癌和1例白血病;目前还无法确认植入硅胶与罹患癌症是否存在因果关系。
   据有关方面估计,全法约有3万名妇女接受了以PIP公司硅胶产品为乳房填充物的隆胸手术。迄今,法国医疗产品安全局接到PIP公司硅胶产品植入乳房后发生破裂的报告1143例,引发炎症的报告495例。
   调查显示,PIP公司为大幅节省成本,制造隆胸硅胶时使用了未受卫生监管部门批准的工业级硅胶。
   该起丑闻的主角、PIP公司的创始人让-克洛德·马斯一直以“身体不适”为由避见媒体,他的家人也宣称根据法国隐私法,马斯有权不做出解释。
   现年73岁的马斯最初只是一个在他母亲的肉铺里帮工的屠夫,之后还曾经当过酒贩。后来,马斯遇见了将“隆胸手术”引入法国的整形医生阿里昂并从此对“隆胸硅胶”产生了莫大的热情,因为他意识到这种果冻状的物质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利益。马斯和阿里昂随后合作创立了许多公司,但都不是很成功。
   在阿里昂因空难去世之后,马斯于1991年独自创立了PIP,并逐渐走上了大发黑心财的道路。据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马斯相识的巴黎整形医师巴拉夫介绍,马斯就是个“骗子”,为了“成功绝对可以不择手段”。在商场上,马斯是个唯利是图的商人,而在生活中,据媒体披露,马斯不但酗酒,还是个赌徒。
   目前,国际刑警组织已经对他发出通缉令,法国当局也正在对他及其名下财产进行调查,一起针对一名法国女子术后死于癌症的司法调查也已展开。据悉,马斯可能将面临包括过失杀人罪在内的多项刑事指控。
   PIP公司1991年成立,一度是全球第三大硅胶植入物生产商,年产量约为10万件,其中80%出口。劣质硅胶受害女性大多在南美和西欧,涉及全世界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