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两节”期间易发流感 专家建议接种疫苗预防

“两节”期间易发流感 专家建议接种疫苗预防

2011-12-26  来源:新华网


   元旦、春节将至,人们计划着返乡还家、走亲访友,人群流动性大幅增加,得流感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专家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特别是老人、孩子应积极接种流感疫苗,保障平安过冬。
  
   记者在25日举行的“中华医学会2011年季节性流感防控策略研讨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流感疫苗覆盖率尚不足2%,远低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为季节性流感流行埋下隐患。“两节”将至,流感高发季随之而来,家中儿童、老年最易感染流感并发展成为肺炎等重症病例。
  
   “接种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佳方法,最好是全家一起接种,特别是家中有小孩和老人的,更要重视流感疫苗接种,降低发生流感及相关并发症的风险,同时还可以减少患流感后传染给他人的风险。” 广州市天河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刘建平说。
  
   我国北方地区流感流行高峰一般发生在冬春季,而南方地区则会有冬春季和次年夏季两个流行高峰。北京医院感染科主任李燕明指出,尽管各地普遍从10月就开始接种当年配方的流感疫苗,但接种过程可一直持续到次年3月,这样既可预防冬季流行,也可预防春季流行,南方地区还可预防夏季流行。(记者张晓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