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京今年新生儿将达19万 非京籍孕妇居住半年可建档

京今年新生儿将达19万 非京籍孕妇居住半年可建档

2011-12-17  来源: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262969&cat=0I

昨日,市卫生局透露,今年本市产妇分娩量将达到19万,预计明年这一数字还将再创新高。另据了解,目前,本市户籍和在京居住半年的外地“准妈妈”都可免费建档。
   昨日,市卫生局副局长雷海潮透露,近年来,由于本市常住人口数持续增加,出生人口数也随之逐年增长。据监测统计,今年分娩量达到19万,比去年增加约两万,预计明年还会有所增加。
   据介绍,近日本市已启动为“准妈妈”建立免费《北京市母子健康档案》的工作。凡本市户籍、外地嫁到北京以及在本市居住半年以上的外地孕妇都可申请建档,并获得孕产期保健和儿童保健。
   申请建档时,孕妇要携带医院出具的妊娠化验结果、夫妻双方户口簿等资料;未在本市建档的0至6岁儿童,由其家属持父母双方户口簿等资料,就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申请。详情可拨打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热线“12320”咨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