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乌鲁木齐学校加强传染病防控 学生染病隔离15天

乌鲁木齐学校加强传染病防控 学生染病隔离15天

2011-12-17  来源:人民网


   冬季是麻疹、水痘、腮腺炎等各类传染病高发季节,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已于近日发布预警,提醒市民乌鲁木齐已进入流感高发时期。为了预防传染病的可能发生,乌鲁木齐中小学实行晨检日报制,如发现学生有感冒发热症状须停课离校治疗。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要求,中小学实行日报制,每日及时将晨检数据上报到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由保健所分析统计后,上报市教育局和市卫生部门。对发热、感冒的学生、儿童,要求必须停课离校治疗,待病情痊愈后方可入校入园。寄宿制学校要准备足够的隔离房间,对发热、感冒者进行隔离。
  
   乌鲁木齐第30小学校医刘爱荣说,生病的学生最少要隔离15天才能返校,很多疾病的早期症状都与感冒相似,有的家长总觉得是小病没有必要去医院,对学校的要求很抵触,所以,提醒家长要积极配合,如果孩子有流感样症状要积极去医院治疗,并把疾病诊断书交到学校,以便校医能及时了解到学生病情,及时发现问题。
  
   据悉,为了有效防控传染病,除实行晨检日报制外,各学校还在教室和楼道派专人消毒、通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