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海南组织开展公卫妇幼项目督导与评估

海南组织开展公卫妇幼项目督导与评估

2011-12-19  来源:健康报

健康报网讯(通讯员孙少文)11月28日至12月14日,海南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共21人组成了3个督导小组,分赴全省18个市县开展项目督导与评估工作。
  
  
  此次督导评估采取自查与现场考核结合的方式,对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农村妇女孕前及孕早期增补叶酸项目、孕产妇健康管理项目和0-6岁儿童健康管理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项目组织管理和项目实施情况,特别是对各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对项目的重视程度,项目相关工作制度的建立和落实,执行机构资质和能力,项目执行进度及项目信息管理等进行监督与指导。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察看、走访调查的方式从县、乡、村三个层面进行督导,分别检查了各市县项目办和县级医疗保健机构,抽查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和农村卫生室。各市县检查完后,督导小组成员将检查情况认真进行汇总和综合分析, 把检查结果向市县卫生局和受检单位进行反馈, 肯定工作成绩, 指出存在问题, 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对项目工作的顺利实施起到了有效促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