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长春美汁源果粒奶中毒事件确认为投毒

长春美汁源果粒奶中毒事件确认为投毒

2011-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2月6日电 (才佩玉)吉林省有关部门6日上午通报称,公安部门通过技术检验和侦察调查,初步确认,长春市民饮用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饮品中毒案件是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投毒案件。目前,此案正在全力侦破中。
   11月28日晚,长春市母子俩人饮用标识为可口可乐美汁源果粒奶优(清新草莓口味)的饮料后,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经医院救治,孩子死亡,其母目前状态好转,病情稳定。
   有关部门在调查中发现,长春近期还发生一起2人饮用该饮料后疑似中毒事件,经救治后已痊愈出院。
   经公安部门检验认定,两起事件剩余饮料中均含有高毒性的胺基甲酸脂类杀虫剂(万灵)成分。
   中毒事件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救治患者,深入调查事件原因。
   吉林省各级工商、质监、药监、卫生等部门迅速行动,对该饮料同批次产品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大检查。
   截至目前,进入吉林省市场的该饮料同批次产品已全部下架、封存。质监、卫生等相关部门对下架封存产品进行检测,没有检出农药成分。同时,对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在长春市场销售的其它饮品进行抽检,未检出农药残留。
   公安部门通过技术检验和侦察调查,初步确认,“11.28”饮用美汁源果粒奶优饮品中毒案件是一起危害公共安全的投放危险物质案,俗称“投毒”案件。
   公安部已派七名专家到吉林指导侦破工作,吉林省和长春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办工作。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另据来自卫生部门的消息,通过对长春市以及全省医疗机构监测,均无此类中毒病例发生。(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