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五联疫苗已覆盖24省 可同时预防五种疾病

五联疫苗已覆盖24省 可同时预防五种疾病

2011-12-14  来源:北京晨报


   “台湾每年大约有20万新生儿。在上市后短短8年间有近半数的新生儿成功接种了五联疫苗。台湾疾病管制局在2010年也将儿童五联疫苗纳入了公费疫苗范畴,全程免费接种。” 赛诺菲巴斯德公司近日在台北举行“儿童五联疫苗,为宝宝健康护航”媒体研讨会,台大医院知名儿科专家吕俊毅医师就儿童五联苗在台湾10年的应用经验做了介绍。
  
   面对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威胁,要想为宝宝赛跑之路保驾护航排除障碍,婴幼儿家长需要更简便、更高效、更安心的防疫解决方案。接种疫苗是最好的健康投资,疫苗也是人类最伟大的医学成就之一。然而,疫苗品种的增加和接种次数的增多,增加了疫苗管理的困难,给婴幼儿、家长及医护人员带来许多不便。联合疫苗的诞生,用科技的力量化繁为简,给针次做“减法”。孩子少遭罪,妈妈更安心。
  
   据吕医师介绍,白喉、破伤风、百日咳、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感染是五种严重威胁婴幼儿生命健康的疾病。儿童五联苗能够同时预防5种疾病的联合疫苗,不仅将原本所需的总针次由12针降至4针,同时也为新生儿提供了与单抗原疫苗同等的免疫保护。迄今为止,儿童五联疫苗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为2500万儿童提供免疫保护,23个国家将其纳入计免疫苗使用。
  
   今年五月,大陆儿童疫苗“族谱”也增添了新成员——可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和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侵入性感染的联合疫苗。半年时间已经覆盖了全国24个省,100多个城市,超过2000个接种点。(记者 张晓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