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行动 > 健康快讯 > 江苏医保目录拟扩容 这16种复合药医保可报销

江苏医保目录拟扩容 这16种复合药医保可报销

2011-11-16  来源:http://www.jkb.com.cn/document.jsp?docid=255679&cat=0I

龙虎网讯昨天,江苏省人社厅向社会公示了第二批拟纳入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的复合药品种(16种),公示截止到11月21日。如果公示后各方没意见,那就意味着今后买这些药可以享受医保报销了。
  
  据了解,复合药其实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西药组成的,比如厄贝沙坦氢氯噻嗪胶囊,其中厄贝沙坦是治疗高血压的,氢氯噻嗪为利尿药,这两个单个的西药都在医保目录范围内,医生一般会同时开这两种药给病人吃,后来厂家就把两种药按一定比例组合起来做成一种复合药,该复方的降血压作用具有协同作用,比其中任何单一药物的降压作用都更有效,但是却没有纳入医保目录。今后,医保病人吃这类复合药有望不用再自掏腰包了,而且价格比以前买两种单个的西药还要便宜,因为复合药的价格要小于等于其所组成的同等质量层次药品价格之和。目前省物价部门已经核定并公布复合药的最高零售价,比如7粒/盒包装的厄贝沙坦氢氯噻嗪胶囊,拟定最高零售价格为21.6元。
  
  有关人士介绍说,这16种药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为主,低于对应同等质量层次成分药品价格之和的复合药,视同乙类药品,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支付范围。“以前上述这些药品因为没能进入医保,患者平时一般很少开。这些药进医保,对患者来说肯定是一大利好。”(记者项凤华)



分享到: